学生园地

访学提认知,实践促新篇

发布者:Bwin体育亚洲官网发布时间:2024-04-01作者:浏览次数:10

春日和煦,万物复苏,在明媚的春光中,betway体育亚洲官网零售业管理的学生70余人在专业负责人夏黎老师带领下,走进湖北苏宁易购地区管理总部办公区。他们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踏入了湖北苏宁易购这片充满现代气息与创新精神的土地,开启了一段难忘的校企合作之旅。

 

首先,学生们参观了湖北苏宁的官方旗舰店解放大道门店,这里商品琳琅满目,陈列有序。他们漫步在宽敞的购物通道中,纷纷驻足观看欣赏着每一件精心挑选的商品,仔细询问产品的特点和优势,动手体验着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感受着苏宁对优质服务的执著追求。店员们热情接待,耐心解答,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生们更是活泼好动,他们尝试使用各种智能设备,体验苏宁的前沿科技,不时发出惊叹之声。通过了解苏宁门店的运营模式和业务特色,让他们对苏宁的品牌理念和企业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现代社会,流量即王道,为了将线上客流引到线下实体门店,湖北苏宁紧跟潮流,在各大门店开展直播带货引流到店;在苏宁易购解放大道福利直播间,betway体育亚洲官网零售业管理专业部分学生主动进入直播间模拟商品销售直播,现场氛围热烈而欢快,充满了浓厚的购物气息。

直播一开始,观众们便纷纷涌入直播间,将直播间人员半包围成一个大半圈,主播热情地与观众们打招呼,介绍今天的直播内容和特色商品,现场观众纷纷参与,热烈回应。随着直播的深入,现场氛围逐渐升温,观众们对商品的热情和好奇心被充分点燃。除了商品展示和互动环节,现场还设置了抽奖、限时折扣等福利活动。每当主播宣布新的福利时,直播间便会掀起一阵小高潮,观众们纷纷参与,热情高涨。整个直播过程中,现场氛围始终保持热烈而欢快。这次模拟不仅给了学生一个提升自我的好机会,也让企业和学校发掘了几个直播的好苗子,期待更多学生能在苏宁平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师生们来到了苏宁的办公区。这里环境优雅,设施先进,让师生们大开眼界。他们参观了各个部门的办公区域,琳琅满目的荣誉墙、浓浓书卷气息的的悦读区、充满氛围感的员工家园、PK竞争绩效墙、悠悠苏宁发展史、人才梯队规划及三驾马车等,都加深了师生对苏宁的了解,提升了对苏宁的认可度。在交流环节,师生们与苏宁的员工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彼此的经验和见解,共同探讨着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交流,湖北苏宁人力资源部邀请了武汉大区零售云公司运营部培训经理杨易成作为同校狮兄,向大家传授了自己进入苏宁的契机、入司2年的工作经历及心态转变、日常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及经验分享,激发了学生们对苏宁的浓厚兴趣,有学生代表当场表示希望能毕业后加入苏宁共同发展。

 

萌萌的苏格拉宁小狮子,成为最受欢迎的企业文化小礼品,送给表现积极的小伙伴。

交流的最后,betway体育亚洲官网师生表示,自己这次来是有目的的,一是挑选苏宁易购作为新零售企业战略分析报告的主角;二是提前做好分组,并在今天完成苏宁企业游学VLOG。目标明确的研学交流,让本次校企合作之旅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