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Bwin体育亚洲官网参与消防安全能力提升模拟实训活动

发布者:Bwin体育亚洲官网发布时间:2024-03-28作者:浏览次数:11


为培养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对火灾预知和处理能力,20243月26日Bwin体育亚洲官网学生在betway体育亚洲官网北区体育馆二楼参与消防安全能力提升模拟实训活动。我校安全教育讲师黄玲Bwin体育亚洲官网学生讲授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活动现场,Bwin体育亚洲官网学生认真聆听黄玲老师讲解灭火器的分类及相关使用场所和方法以及一般性火灾的施救措施。紧接着,在黄玲老师的指导下Bwin体育亚洲官网学生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离体验,所有学生都弯腰并捂住口鼻,整个过程十分迅速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所有学生分散开来,在王博老师的现场指导下自行学习体验学校为大家准备的VR模拟逃生体验、模拟现场灭火等,并学习了一些远端开门法等逃生方式。学生们在体验的同时学到一些实用性的逃生技巧。

 

本次活动,推动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同时也提高了工管理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消防安全教育从未停止,此次消防安全能力提升模拟实训活动意义重大。生活无彩排,防患于未,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之后提高安全消防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撰稿人:郑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