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Bwin体育亚洲官网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下乡活动

发布者:Bwin体育亚洲官网发布时间:2024-03-18作者:浏览次数:10


20243月12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保护更多老年人群体消费者权益,提高老年人消费群体的法律维权意识,Bwin体育亚洲官网志愿者们前往蔡甸街道罗家山社区开展了一场以“知法明权,理性消费”为主题的下乡活动。在Bwin体育亚洲官网分团委书记王博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传递理性消费知识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贴心温暖的服务。

 

活动进行时,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内部同社区里的年迈老人面对面进行交流,了解老人们日常生活有无没有发生损害其消费者权益的相关案例,并采取视频短片、小品表演,题目抢答等方式,让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到更多相关知识和真实案例从而提高自己的警惕心,保护好个人财产。结束后,老人们也是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相关知识并表示提高了自己的法律维权意识。科普之余,志愿者们同社区老人亲切问候,真诚交谈,相互分享。这次活动不仅仅传递了相关知法明权,理性消费的知识,更是带给老人们一次快乐的“学习”体验。

 

此外,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科普活动,让同学们真正了解毒品的危害,学会辨别和区分毒品的种类,坚决远离毒品,珍爱自己的生命。同时,为了给社区老人一个更加清新自然的环境,Bwin体育亚洲官网志愿者团队分成小组开展植树活动拿起铁锨,扛起责任,种下小树,美化环境。

 

“关爱零距离,情暖老人心”,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怀着一颗敬老爱老的心走进社区,用一部短片、一段小品、一场竞答、一些交谈走进社区老人内心,打下知法明权,理性消费的根基。不仅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情快乐的下午也让他们感受到了Bwin体育亚洲官网志愿者们的温暖和关怀,同时志愿者们积极营造养老、孝老、敬老、助老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