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社联动 情暖春天——携手永久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者:Bwin体育亚洲官网发布时间:2024-03-11作者:浏览次数:10

三月春风暖,雷锋志愿精神传。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3月2日,Bwin体育亚洲官网“萤火青年”志愿服务队携手永久社区,开展了一场以“弘扬雷锋精神,用行动传递爱”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png

Bwin体育亚洲官网的“萤火青年”们带领社区小小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商铺,向居民和摊主们宣传雷锋精神,呼吁他们参与到慈善基金募集中来。商家们纷纷表示支持与称赞,并慷慨解囊,为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2.png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设置了“用旧物换礼品”环节,社区居民可以将不再使用的物品带来换取精美礼品,既解决了闲置物品的问题,又是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种体现。这一创新性活动得到了居民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他们络绎不绝地将不看的书籍、废旧的电池和塑料瓶等拿到活动现场进行兑换。同时,志愿者们搭起摊位,通过义卖的方式,将糖画、爆米花、糖葫芦等商品出售,他们的热情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选购,现场充满了爱心与温暖,所得款项全部直接捐入永久社区慈善基金。此外,志愿者们还邀请捐款的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完成“雷锋精神长卷画”项目,这一幅长卷画是每个人心中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也寓意着雷锋精神的接力与传承,大家一起学习雷锋,书写属于自己的新时代雷锋故事。

图片3.png

随后,永久社区妇联设置了“两癌筛查”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宣讲专区,为女性朋友讲解今年两癌筛查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同时呼吁大家学习和参与妇女法律讲座。

  活动最后开展了垃圾清理活动。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展现出极高的热情和责任感,他们不仅捡拾垃圾,还向路过的居民宣传环保意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环境保护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