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工作

第307期致远讲坛:樱花在中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发布者:Bwin体育亚洲官网发布时间:2023-11-13作者: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6日,Bwin体育亚洲官网在我校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了题为“樱花在中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第307期致远讲坛。本次致远讲坛非常荣幸邀请到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蒋细旺教授为我们进行讲解。讲坛由Bwin体育亚洲官网分团委书记王博老师主持,共计近400名学生参加。

 

讲坛开始前,王博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蒋细旺教授以及本次讲坛的主要内容。讲坛围绕樱花展开,蒋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我国古代的樱花以及日本的樱花,并讲述了其二者之间的渊源与区别。紧接着,蒋教授阐述了樱花的起源,并让同学们了解到樱花的用途,不仅可以观赏,而且可以作为食品和文化载体等,同时他也推荐我们到武汉大学去观赏樱花。最后蒋教授提出了我国在樱花产业方面存在的问题,表明了他的展望,告诉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

 

本次致远讲坛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进一步了解到樱花的历史,同时也认识到樱花产业的崛起与广泛应用,增添了同学们对于樱花的兴趣与喜爱,陶冶了情操,使同学们受益匪浅。